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希望伊朗担负起国际责任 称发射火箭是挑衅
2010年02月04日 06:07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华盛顿2月3日电(记者王丰丰 蒋国鹏) 美国白宫发言人比尔伯顿3日在谈及有关伊朗当天试射卫星运载火箭时说,美方希望伊朗“担负起自己的国际责任”。

伯顿当天在白宫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总统奥巴马认为,“伊朗仍然可以回到谈判桌前,和国际社会对话,担负起自己的国际责任”。

伯顿说:“这样的一次发射明显是挑衅行为。”他说,美方眼下仍在试图确认伊朗到底有没有进行这次试射。

伊朗国家电视台当天早些时候报道,伊朗成功试射了自制的“探索者3”号卫星运载火箭,还向外界展示了3颗自制卫星和1台运载火箭发动机。报道说,当天发射的“探索者3”号火箭搭载了一个生物实验舱,舱内放有1只老鼠、2只海龟和一些蠕虫。火箭将把相关遥感数据、实况视频以及飞行和环境分析数据传回地面。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丰丰 蒋国鹏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