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外交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查韦斯
2010年02月04日 05:58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外交政策》推2009外交奥斯卡提名名单 “伊朗骚乱”列最佳编剧提名

吴佳俊

“外交奥斯卡”中,布吕尼、查韦斯、奥巴马等政坛名流一个都不少。赵佳峰 制图

就在今年美国奥斯卡奖提名揭晓之前,美国著名国际关系杂志《外交政策》2月1日在网站上抢先推出了一份2009年“外交奥斯卡”提名名单,供网友进行评选。

“可以说在过去的一年里,在国际外交这个大舞台上演出的大国间博弈、地区间纷争确实称得上是好戏连台。”《外交政策》形容从阿富汗山区里的恶战,到中美两国的恩怨情仇,从基地组织在也门坐大,到海盗在索马里海岸横行,其中一幕幕“戏剧化”的场景比今年奥斯卡电影提名中的《阿凡达》和《拆弹部队》精彩程度有过之而无不及。

同时《外交政策》的这份“山寨”提名榜单连奖项设置也与小金人奥斯卡雷同,既有最佳剧本、最佳男女主角这样的热门奖项,也有诸如服装、特效这样的技术类奖项。许多提名理由更是让人看后会心一笑。

当然这些提名并不是最终结果。《外交政策》网站开通专门的电子信箱,在2月8日前为广大网民提供了参与投票的机会。“外交奥斯卡”的最终结果将在本月底公布,同样早过奥斯卡电影奖。

在“外交奥斯卡”的诸多奖项提名中,作秀能力和演讲能力一流的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获得最佳男主角提名;还有无论是中东事务、拉美、G20还是气候峰会都要插一腿的法国总统萨科齐获最佳导演提名,梅普组合获得最佳浪漫喜剧提名,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和总理普京两人在过去一年中的关系令人捉摸不透。而“外交奥斯卡”把最佳女配角的提名留给了布吕尼,且在本该写提名理由的地方,却质疑“布吕尼是萨科齐的最佳伴侣吗?”

最佳动作片的唯一提名给了美军营救被劫持船长事件。2009年美国货船在亚丁湾遭遇海盗袭击,船长菲利普斯为保全船员们的安全将自己作为海盗的人质,而随后美军采取行动击毙了3名海盗成功解救船长。解救行动过程之曲折本身就可以拍出一部好莱坞大片,而美军的效率成就了从海盗手中武装解救人质的开始。如果该事件获得最佳动作片奖将是实至名归。

最佳剧本奖则可能在伊朗大选等几个热门事件中选出,《外交政策》在提名理由中写道:“间谍、不同政见者、背叛、真相。到底是伊朗大选后的抗议活动最为引人注目,还是美国决定增兵阿富汗更吸引人们的眼球?如果出于人道主义的考虑,海地、斯里兰卡以及巴基斯坦遭遇的危机可能会更适合一些。”

“外交奥斯卡”提名名单:

最佳影片 :未定

提名理由:鲜有事件能概括过去的一年。

最佳编剧:伊朗大选后的骚乱;美国增兵阿富汗;海地地震;斯里兰卡“打虎”;巴基斯坦局势

提名理由:间谍、不同政见者、背叛、真相,全齐了。

最佳喜剧:美国国会两党争斗;哥本哈根气候会议惨淡收场;英国国会议员“报销门”事件

提名理由:如果不视其为悲剧,那就是极好的笑料。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吴佳俊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