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科学家称长寿药三年内问世 活百岁非难事(图)
2010年02月04日 05:32重庆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巴尔齐莱博士(右)和他的一名研究参与者

美国科学家称长寿仙丹3年内问世

活100岁不是难事

据英国《每日邮报》3日报道,古今中外,有无数人曾为实现长寿的梦想付出巨大代价。如今,美国科学家们要告诉你:吃了他们研究的这种超级药片,活到100岁不成问题!

美科学家找到长寿基因

纽约艾伯特爱因斯坦医学院老龄化研究协会的基因学家尼尔·巴尔齐莱博士领导一个科研小组,对500名平均年龄在100岁的东欧犹太人的DNA进行了研究。

经过分析,科研人员发现了有利于人类健康长寿以及阻止老年化疾病的三种基因。其中两种基因能够促进优质胆固醇的产生,这种胆固醇可以减少心脏病和中风的发生率,另外一种基因则能防止糖尿病的发生。拥有这三种基因类型的人患老年痴呆症的可能性比其他人减少80%。

巴尔齐莱博士说,在这些研究对象中,有30%的人肥胖或超重,30%的人每天吸两包烟,持续吸了超过40年,但是由于他们有长寿基因的保护,因此仍能活过百岁。

实验室已着手研制

巴尔齐莱解释说,“发现与长寿有关基因的好处是,我们可以研发一种药物,这种药物能精确模拟长寿基因的作用。”

目前已经有数个实验室正在据此原理研制长寿药片。巴尔齐莱博士认为,这种药物可能在3年内进行临床测试。据中国日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