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安哥拉剑鱼“搞破坏” 海底油管遭刺穿
2010年02月04日 04:50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新华社电 一群剑鱼突然“光顾”安哥拉海底输油管线附近,刺破部分海底油管,致使吉拉索尔油田原油运输暂停3天。

路透社2日报道,负责这条运油线路的法国道达尔石油公司介绍,暂停装运原油源自“不可抗力”,这一问题已于1日解决。

一家石油贸易商说,原油运输暂停缘于剑鱼“袭击”。“它们眼下已离开,不可抗力因素已消除。”

吉拉索尔油田距离安哥拉海岸大约150公里,原油日装载量大约25万桶。

按照一些贸易商说法,剑鱼“袭击”安哥拉运油管道已有先例。剑鱼分布于热带、亚热带海区,身长可达5米,水中速度可达每小时70公里。

安哥拉共和国位于非洲西南部,已探明石油储量125亿桶,石油工业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 (来源:广州日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