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印度研制世界最轻战机即将服役 耗资数十亿(图)
2010年02月04日 04:41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印度第一种国产超音速喷气战机将装备空军

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2日在视察南部卡纳塔克邦首府班加罗尔附近空军基地时说,印度自行研制的第一种国产超音速喷气战斗机“敏捷”将很快交付空军,以提高空中作战能力。

据新华社电 印度亚洲通讯社援引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的话说,“敏捷”已完成1000多小时的全天候试飞。

耗费数十亿美元研制

安东尼说,印度空军已订购了一个中队20架“敏捷”,首批将装备8架。此外,印度国防采购委员会又批准空军再购买一个中队20架“敏捷”。

印度从1983年开始研制“敏捷”超音速喷气战斗机,但直至2003年8月才第一次成功进行试飞。据悉,印度至今已经为此耗费了数十亿美元。

“敏捷”最大起飞重量仅14吨左右,具备空战和对地攻击能力。印度航空开发署一位官员说,“敏捷”是世界上最轻的超音速多用途第四代战斗机。

国产预警机后年试飞

印度班加罗尔空中系统中心主任克里斯托弗2日说,印度自行研制的第一种国产预警机正加紧研制,预计2012年首次试飞。

克里斯托弗说,空中系统中心正参与研制印度第一种国产空中预警机,这种预警机以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制造的EMB-145飞机为基础平台,将配备现代化的主动式阵列天线雷达系统。

他说,空中系统中心正在研制预警机的雷达系统,预计2010年年底前完成研制,2011年进行性能测试,2012年安装在首次试飞的预警机上。

克里斯托弗说,印度第一种国产空中预警机将能探测几百公里范围内的飞行目标,并具有空中指挥所的功能。

印度拟试射巡航导弹

媒体称“几不可拦截”

本报讯印导弹制造公司负责人2日披露,印度拟年内在波罗的海试射一枚舰载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俄印布拉莫斯航空航天公司总经理西瓦萨努·皮莱当天说,今年内,一枚舰载布拉莫斯导弹将从俄罗斯为印度建造的“塔尔瓦”级隐形护卫舰上试射。他没有披露试射导弹的具体月份。

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系印俄共同建立的布拉莫斯航空航天公司制造。《印度教徒报》称,该导弹最高速度大于5马赫,几乎不可能被拦截,而且可以准确击中体积比较微小的地面目标。(阿南)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阿南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