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指责以色列将中东推向战争
2010年02月04日 04:32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大马士革2月3日电(记者刘跃骅 拱振喜)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3日在大马士革会见到访的西班牙外交大臣莫拉蒂诺斯时说,以色列没有实现和平的诚意。种种迹象表明,以色列是把中东地区推向战争。

据叙通社报道,双方着重谈论了中东和平进程的前景、地区形势和叙利亚与欧盟的关系等问题。

莫拉蒂诺斯对叙利亚维护中东安全与稳定方面所发挥的作用表示赞赏。他说,西班牙在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将着力推动中东和平进程向前发展。

莫拉蒂诺斯在和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会谈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欧盟将继续推动中东和平进程,同时他还表示支持土耳其在叙以和谈中继续发挥作用

穆阿利姆说,巴沙尔与莫拉蒂诺斯的会见是“富有成果的”。他在谈到美国最近向叙利亚外交部提出美驻叙利亚新任大使人选时说,叙利亚正在对美方的提名进行研究。他警告以色列不要试图发动战争。

西班牙自2010年1月1日起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为期半年。叙利亚是此次莫拉蒂诺斯中东之行的第三站,此前他已经访问了巴勒斯坦和以色列。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跃骅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