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英国国防参谋长会见马晓天上将
2010年02月04日 04:31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伦敦2月3日电(记者郭瑞)英国国防参谋长斯特拉普上将3日上午在英国防部会见前来出席中英总参谋部防务战略磋商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上将。

斯特拉普在会见时说,英中两国在国际事务中有广泛的共同利益,承担着共同责任。英国国防部和军队十分重视发展与中国防务部门和军队的友好关系,希望双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各个层面的沟通与交流,增进了解和信任,加强两军务实合作,维护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地发展。

马晓天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与英国的关系。近年来,两国关系发展势头良好。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济合作日益扩大,文化交流更加活跃,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与协调越来越多。良好的双边关系为两军关系的发展创造了有利的条件,双方应抓住机遇,保持高层互访,稳步推进专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同时拓展合作领域,推动两军关系深入发展。

马晓天还会见了英国首相布朗的外事顾问麦克唐纳,与英国第一国防副参谋长豪顿上将共同主持了防务战略磋商,双方就国际和地区热点安全问题、两军交流与合作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广泛共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郭瑞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