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华尔街请CIA传授审讯术 反恐手段对付员工撒谎
2010年02月04日 04:30汉网-武汉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用反恐手段对付员工撒谎 华尔街高管请CIA探员传授审讯术

世界上最不值得信任的两类人是谁?可能很多美国人的答案是——将经济拖入衰退境地的华尔街骗子和一直无法追捕到伊斯兰恐怖分子的所谓中央情报局(CIA)的反恐精英。而据英国《卫报》2月3日报道,日前这两类“人才”将展开“强强合作”,而合作的内容则是利用反恐手段判断华尔街员工是否撒谎。

知名美国记者埃蒙·雅韦在自己的新书《经纪人、交易员、律师和间谍:公司间谍活动的秘密世界》中曝光了这一事实,随后也得到了CIA方面的证实。

雅韦在书中披露,波士顿一家名叫“商业情报顾问”的投资咨询公司一直致力于借用美国情报机构的力量为普通的公司服务,这家公司雇佣了大量在CIA工作过的、有审讯经验的特工来培训那些对冲基金公司的经理等高级主管,教他们如何辨别自己的手下是否在说谎。

雅韦称,CIA的特工们对那些投资公司的高官们说,通过观察员工说话用词和肢体动作的细微之处,就能看出他们是不是在说假话。在一起案例中,CIA特工光是通过观摩一场由公司员工进行的投资报告宣讲,就帮助领导层做出了正确的重大投资决策。

据悉,对于退休的CIA前特工来说,在一些安保和情报公司就职是稀松平常的事情,而如果CIA在职官员想要在外面的岗位兼职,则必须得到批准。对于雅韦书中所描述的事情,CIA发言人乔治·利特尔不置可否地表示:“CIA员工任何想要到外部兼职的请求都会被再三审议,不仅会从合不合法的角度考虑,还会从给员工带来的收益考虑。”

据中国日报报道

CIA   反恐   审讯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