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朝鲜高官被免职 货币改革失败导致市场经济瘫痪
2010年02月04日 04:24汉网-武汉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因货币改革失败

朝鲜高官被免职

据中国日报消息 据美国媒体报道,2月3日有消息称,主导朝鲜货币改革的劳动党计划财政部长朴南基日前被免职,原因是朝鲜去年进行的货币贬值导致市场经济瘫痪,社会不安情绪也在增长。

去年11月,朝鲜实现了自1959年以来的首次货币贬值,以期应对愈演愈烈的通货膨胀并消除境内滋生的市场经济因素。韩国《朝鲜日报》援引一名消息人士的话说:“实施货币改革以后,市场功能处于瘫痪状态,朝鲜境内物价飙升。”这位匿名人士还透露说:“在朝鲜权力内部,就货币改革失败互相推卸责任,而在这一过程中,主导货币改革的朴南基被免职。”

朝鲜2002年开始了经济改革,但由于改革措施没能实现经济复苏,反而导致大量外币流入境内,政府遂于2006年中断了这一进程。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