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无人机大规模袭巴致31人死亡 或有平民伤亡
2010年02月04日 03:46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2日晚,美军出动无人攻击机对巴基斯坦极端武装据点实施大规模空袭,31人亡。上图为美军主要无人攻击机。资料图片

3日,亲戚正在救助一名受伤的女学生。

美无人机大规模袭巴31亡

8到10架无人攻击机对巴基斯坦边境实施导弹袭击,可能有平民伤亡

2月2日晚,美军出动无人攻击机,对巴基斯坦西北部靠近阿富汗边境的北瓦济里斯坦进行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无人飞机轰炸,空袭炸死31人,巴官员称,其中多数为极端武装分子,但也有当地居民称,死者中包括不少平民。

大规模打击武装分子

据报道,美军当天出动了8到10架无人攻击机,向北瓦济里斯坦达塔克尔地区的5个极端武装藏身之处和训练营发动空袭,共发射了18枚导弹。一名巴官员说,此前美军从未进行过这么大规模的空袭。

另一名巴基斯坦安全官员表示,这次轰炸共导致31人死亡,其中多数为极端武装分子,另有10余人受伤。但也有当地居民说,死亡者包括多名塔利班分子,而其他遇难者大多为平民。

塔利班否认头目死亡

巴基斯坦安全官员说,在遭受空袭打击最严重的地点之一戴甘村,武装分子构筑了战壕、掩体以躲避空袭,并使用了车载防空武器试图击落美军无人飞机。今年1月24日,塔利班曾经击落过一架美军无人飞机。

当地媒体报道称,这次空袭的死者中可能包括阿富汗塔利班高级领导人斯拉杰·哈卡尼,哈卡尼及其领导的武装分子主要在靠近阿富汗的巴基斯坦北瓦济里斯坦活动。但塔利班否认了哈卡尼被炸死的传闻,并声称,在袭击发生时,哈卡尼并不在被袭击的几个地方。

美巴政府有秘密协议?

自奥巴马就任美国总统后,美军开始大量使用无人机空袭的方式来打击“基地”、塔利班及其他相关组织。去年8月5日,巴基斯坦塔利班领导人白图拉·马哈苏德就在美国无人机的空袭中身亡。2009年12月30日,美国中央情报局驻阿富汗办公室遭到自杀式爆炸袭击,导致7名中情局特工身亡。此后,美国加强了对巴基斯坦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的无人机空袭,据统计,从12月底至今,美军已经对南瓦济里斯坦和北瓦济里斯坦进行了至少13次空袭。

由于无人机空袭经常会造成平民伤亡,这导致巴基斯坦部分民众不满。但是有报道称,巴基斯坦政府已与美国达成秘密协议,允许美军继续执行此类空袭。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马晶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