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印度年内试射超音速导弹 媒体称几乎不可被拦截
2010年02月04日 03:20金羊网-新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印度年内试射超音速导弹

印媒称“几乎不可被拦截”

新快报讯 印度导弹制造公司负责人2日披露,印度拟年内在波罗的海试射一枚舰载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

俄印布拉莫斯航空航天公司总经理西瓦萨努-皮莱当天对到访的俄罗斯安全委员会秘书帕特鲁舍夫说,今年年内,一枚舰载布拉莫斯导弹将从俄罗斯为印度建造的“塔尔瓦”级隐形护卫舰上试射。他没有披露试射导弹的具体月份。

皮莱称,试射导弹的垂直发射及点火控制系统由印度自行制造,目前它们已被运到俄罗斯加里宁格勒,安装到了一艘正在建造的“塔尔瓦”级隐形护卫舰上。按照印俄此前签署的造船合同,俄罗斯将为印度海军建造三艘“塔尔瓦”级隐形护卫舰,印度计划在这三艘舰船上全部装载布拉莫斯导弹。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系印度与俄罗斯共同建立的布拉莫斯航空航天公司制造。《印度教徒报》称,该导弹最高速度大于5马赫,几乎不可能被拦截,而且可以准确击中甚至体积比较微小的地面目标。布拉莫斯导弹是世界上唯一一种超音速巡航导弹,美国著名的战斧式导弹也仅仅是亚音速导弹。 (宗辛)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宗辛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