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五角大楼声音矛盾 助理部长鼓吹“协防台湾”
2010年02月04日 02:30东南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五角大楼:对华接触与遏制声音矛盾

美国防部长称愿恢复两军关系 助理部长却鼓吹继续“协防台湾”

剑啸

五角大楼连日来发出对华接触与遏制的矛盾声音。美国国防部长盖茨近日对我方因美国对台军售而暂停两军交流发表看法说,希望如果真有低谷也是暂时的,两军可以很快恢复加强关系。但与此同时,美国防部主管亚太安全事务助理部长葛瑞格森却南辕北辙地声称,美国将继续履行“协助台湾自我防卫”的义务。曾任美国参谋首长联席会议所属战略规划与政策处主任顾问的克拉斯卡近日也再度炮制“中国威胁论”,发表名为“2015年海战:美国如何败给……”的杜撰论文。

五角大楼声音互相矛盾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近日希望未来两军关系可以免受两国政治关系起伏的影响,称彼此有很多要互相学习的地方。两军通过交流增强了稳定性,更了解了彼此战略。盖茨表示,“我访华的计划仍在进行中”。但美国国防部主管亚太安全事务助理部长葛瑞格近日在东京一场演讲中却声称,美国仍信守“协助台湾自我防卫”的承诺。 他鼓吹:“美国有义务确保台湾拥有自我防卫能力;美国也极愿意履行对台湾的每一项义务,我们未来也会继续如此做”。

葛瑞格森表示:“美国与中国的关系甚为复杂。美中双方确实存在歧见,我们试图切割分歧领域,着眼于双方能建设性合作领域。”

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2日表示,希望售台武器给中美关系带来的低谷是暂时的。

再度炮制“中国威胁论”

而曾任美国参谋首长联席会议所属战略规划与政策处主任顾问的克拉斯卡近日却再度炮制“中国威胁论”,发表名为“2015年海战:美国如何败给……”的论文,谎称“在东海巡逻的美国航空母舰‘乔治华盛顿’号被发射的中程导弹击中,舰上4000名官兵随舰沉没,从此掀开世界海权新纪元,美国在太平洋称霸75年的地位自此被取代”。

他这篇报告的主要目的在于再度炮制“中国威胁论” ,文章中天方夜潭般地描述——

“2015年以日本横须贺为母港的美国第七舰队核子动力航空母舰“乔治华盛顿”号,在巡弋东海时,忽然遭到中程导弹攻击,飞弹击穿14层甲板,造价90亿美元的航母随即于20分钟内,带着多达80架舰载机沉没。 白宫本想报复,但在国际舆论和周边国家的态度都偏向对方的环境下,美国考虑全面开战所必须承受的重大军事与经济损失后,最后只得接受对方说法,以意外事件结束这场冲突。”

台教授:目的争取海军预算

台湾淡大战略所教授黄介正认为,这篇文章的目的,是想替美国海军讲话,争取更多的预算,因而刻意缩小美国海军的实力。

“汉和防务评论”创办人平可夫直言,克拉斯卡的报告根本就是不负责任的天方夜谭,动机可能只是为争取海军预算。

平可夫说,先算算下面几个数字:第一、美中或许再加上日本,一年的贸易总额是多少。第二,中国人拥有多少美国国债。第三,美中有多少共同的战略利益。第四,美中两国各自储备多少核子武器。

平可夫强调,如果把上述四点因素考虑进去,美中爆发大规模战争的机率,几乎等于零,从冷战时代开始,超级大国之间,就是朝着避免爆发大规模战争的方向努力,如今美、中两国竞争,平衡的杠杆,从核武变成经贸,但依然不脱这样的态势。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