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索罗斯:中国成为全球经济增长引擎
2010年02月04日 00:33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香港2月3日电(记者何柳 林文泰)国际著名投资者、量子基金创办人乔治·索罗斯3日在香港出席学术活动时表示,中国从此次金融危机中率先复苏,力度也相对最为强劲,已经成为全球经济增长引擎。他还预计中国等新兴国家未来的经济增长会快过发达国家。

索罗斯当晚出席香港大学论坛时表示,与其他国家金融体系受到震荡不同,中国内部经济系统受到危机破坏不大,因此,中国复苏的速度和力度都超过了其他经济体,成为全球经济增长引擎,国际影响力也不断加强。

他预计,未来中国、印度、巴西等新兴国家的经济增长速度会超过发达国家。

索罗斯还表示,金融危机的起因主要由于监管不足,认为全球需要共同努力创造一个全新的监管体系,而这主要取决于各个主权国家是否能达成共识。

他认为,在促使全球达成监管共识方面,G20正在扮演积极的角色,然而,其赖以运作的框架和某些条款有些“过时”,需要对不同国家的发言权重进行调整,从而形成一个类似布雷顿森林体系的新协议。

索罗斯表示,要建立全球新的监管体系,中美之间的紧密合作和共识必不可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何柳 林文泰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