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伊拉克暂时允许被禁候选人参加议会选举
2010年02月04日 00:26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巴格达2月3日电(记者李来房 宋聃)伊拉克官员3日说,因审查时间不足,将暂时允许上月宣布被禁止参选的候选人参加下月7日举行的议会选举。

伊拉克议会候选人资格审查机构“正义和有责任委员会”负责人拉米当日在伊官方电视台上说,由7名法官组成的委员会已经决定推迟审查被禁止参选候选人的上诉材料,直至选举结束以后。

伊拉克负责选举的一名高级官员说,虽然这些候选人可以参选,但选举后他们的材料仍将受到审查,如果发现与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有关联,仍将被取消参选资格。

今年1月,“正义和有责任委员会”决定禁止511名候选人参加议会选举,称他们与目前已被取缔的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有关联。这些人中包括伊拉克议会第二大逊尼派集团“全国对话阵线”领导人萨利赫·穆特拉克。被禁止参选的决定招致逊尼派的强烈抗议。

“正义和有责任委员会”的前身是伊拉克战争后成立的、旨在清除政府和军队中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成员的“去复兴党化委员会”,但该委员会的合法性受到质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来房 宋聃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