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阿根廷最大传媒集团掌门人养女养子疑是政治犯遗孤
2009年12月31日 17:43国际在线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菲利普和玛茜拉

国际在线专稿:阿根廷最大传媒集团继承人日前被强制进行DNA检测。这两人是传媒集团老板收养的一儿一女,他们的身世在阿根廷并不算新闻。不过现在警方怀疑,他们的亲生父母是惨死在狱中的政治犯。

亲生父母很可能是“肮脏战争”受害者

阿根廷人权人士日前声称,国内最大传媒集团——《号角报》报业集团女掌门人欧内斯蒂娜·赫莱拉·诺博勒的儿子菲利普和女儿玛茜拉很可能是政治犯遗孤,他们的亲生父母可能在阿根廷臭名昭著的“肮脏战争”期间遭绑架后被谋杀。

事实上,关注这一家族的人都知道,玛茜拉和菲利普并非欧内斯蒂娜的亲生子女,而是欧内斯蒂娜于1976年收养的一对儿女。欧内斯蒂娜和亡夫并没有生育子女。欧内斯蒂娜并多次对媒体讲述,菲利普和玛茜拉是被放在她家门口的一对弃儿。

日前,阿根廷著名人权组织“五月广场的母亲”忽然对欧内斯蒂娜的说法提出质疑。“五月广场的母亲”透露,“肮脏战争”期间,军政府将所谓的“政治犯”生下的孩子交给忠于政府的人家,强制他们将孩子抚养成人。玛茜拉和菲利普很可能就是这些孩子中的两个。他们的父母曾被关押在秘密拷问中心。“五月广场的母亲”一直致力于寻找1976-1983年军政府独裁期间受到迫害的数千名异议份子的500个遗孤。

已被强令递交DNA样本

30日,在法院的命令下,玛茜拉和菲利普向相关部门递交了自己的DNA样本。两人的律师乔治·安泽莱古伊声称:“多年来,他们一直都想知道自己的真实身份,不过他们从来没想过亲生父母可能是饱受迫害的政治犯。”

前选美冠军、中左翼政党联盟候选人埃莉萨·卡里奥表示,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之所以同意法院和相关部门这么对待玛茜拉和菲利普,是为了让欧内斯蒂娜“尴尬”。据悉,欧内斯蒂娜是克里斯蒂娜的反对者之一。(李杰)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杰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