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一名孕妇分娩时母子双“亡” 后均奇迹复活(图)
2009年12月31日 16:00国际在线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特雷希和她的儿子均死而复活。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2月30日报道,圣诞节前夕美国科罗拉多州一家医院发生了一起罕见的生产奇迹,一名孕妇分娩时无心跳,同时胎儿出生后也没有生命迹象,却又都起死回生,被当地人称之为“圣诞奇迹”。

医院妇产科主任马丁说:“孕妇特雷希在分娩时心脏已经停止跳动,呼吸也停止了,没有血压,脸色苍白,而她腹中胎儿的心率也非常缓慢到几乎没有。”

医生们对特雷希做了几分钟急救,决定开始做紧急剖腹产。医生认为已无法挽救母亲的生命,于是决定在不施用麻醉的情况下开始剖腹产手术,当婴儿被抱出来时,他也没有呼吸。

但接下来奇迹发生了,孩子出生后特雷希的脉搏恢复了,医生说,通常情况下如果孕妇分娩时出现并发症,胎儿出生后她们会有恢复迹象,然后特雷希马上被送到手术室继续急救。同时,无生命迹象的婴儿到达父亲迈克手里时开始有了微弱呼吸,随即医生们也帮小婴儿做紧急抢救后母子双双生还。

迈克表示,母子都平安活下来绝对是奇迹,这是上帝给他最好的圣诞礼物。医生表示,特雷希的心跳停止了有四分钟之久,目前仍不知道她心跳骤停的原因和之后还会不会有并发症出现。(李冉)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冉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