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俄发射特殊航天器狙击小行星拟邀中国联手
2009年12月31日 15:04法制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俄罗斯联邦航天署署长阿纳托利·佩尔米诺夫30日说,俄罗斯正考虑向太空发射一种特殊航天器,撞击小行星“阿波菲斯”使其偏离运行轨道,消除它与地球相撞的可能性。

美国媒体30日援引佩尔米诺夫的话说,俄罗斯联邦航天署不久将召开会议,评估向太空发射航天器撞击小行星“阿波菲斯”计划可行性。

佩尔米诺夫告诉俄罗斯之声电台,一名俄罗斯科学家最近告诉他“阿波菲斯”小行星与地球的距离越来越近,通过计算得出“阿波菲斯”将在21世纪30年代与地球相撞。

佩尔米诺夫说:“我们应投入几亿美元建立一个系统,防止小行星撞击地球。”

佩尔米诺夫表示,发射航天器撞击“阿波菲斯”的计划一旦最终确立,俄罗斯将邀请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欧洲航天局以及中国国家航天局的专家参与这一项目。 文/据新华社上午专电

新闻背景

“阿波菲斯”小行星直径大约为270米,2004年首次被科学家发现。

先前,俄罗斯科学家推算,这颗小行星有可能在2032年撞击地球。

但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对这一计算表示怀疑,认为2068年前后“阿波菲斯”仍有撞击地球可能,但几率仅为三十三万分之一。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