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阿富汗首个滑板学校正式开课 入门须经保安搜身
2009年12月31日 14:3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还记得今年2月4日(第28版),本报曾做过一个叫“滑板上的喀布尔少年”的专题吗?现在这些饱受战火侵害、平时只能在公园和街头玩的孩子终于可以到相对安全的环境里学滑板了。据英国《路透社》报道,阿富汗首个滑板学校前天在首都喀布尔正式开课,但由于战火纷飞的特殊环境,滑板少年进入学校前必须接受搜身安检,门口还有荷枪实弹的保安,原本应该轻松快乐的氛围变得非常紧张。

这所滑板学校名为“滑板王国”,其实早在两年前就算“开业”了,但当时只有两名澳大利亚人带着三块滑板教一群孩子。而今,十多名来自不同阶级的男孩和女孩可以在一个巨大的室内公园里共同上课练习,而且学习是完全免费的。虽说是学校,但这里就像现代社会和战场的交汇处,校内墙壁上贴满了赞助商时尚滑板的广告,校外却是满目弹孔的阿富汗街道。

阿富汗是世界上最贫穷和最保守的国家之一,因此开设这样一个滑板学校特别奇怪。创始人佩科维奇表示,事实证明这一举措是能够接触到边缘儿童,特别是女童的一种非常成功的方式。10岁的小女孩马赫罗已经是这所学校的明星了,她并未受到妇女地位低下的传统观念的束缚,也完全不惧怕滑板公园里最陡的斜坡。她说:“我将来想成为一名职业滑板运动员,和老师一样,教孩子们学滑板。”

佩科维奇还表示,学校得到了当地政府官员和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的大力支持。截至目前,学校已获得65万美元的捐款,约2/3的款项都被用于建造室内滑板设施。阿富汗奥委会则为学校捐赠了土地,并提供水、电和安保。(来源:都市快报)

阿富汗   学校   开课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