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印度设立新邦致暴力冲突 美国发布旅行警报
2009年12月31日 01:3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秋恒报道,印度最近决定分割南部安得拉邦,建立新邦——特仑甘 纳邦。据美国之音12月30日报道, 目前,印度政府的这个决定导致当地出现暴力事件 ,美国政府已经发布印度旅行警报。

报道称,支持建立特仑甘纳邦的支持者30日上街游行,再次导致全城公共活动瘫痪。当 天,安得拉邦海得拉巴全城商店关闭,在运动领导人要求安得拉邦部分地区停止一日活 动之后,数百辆火车和数千辆汽车停运。有关官员向该地区增派数千名警力和安全人员 以维持地区稳定。

支持者指责印度政府食言,并表示当局对于在经常发生旱灾的特仑甘纳地区建立新邦的承诺出尔反尔。

上个星期,数千名示威者上街游行,放火焚烧公共汽车和卡车,甚至袭击了一些火车。 当地官员表示,停运和暴力示威导致安得拉邦的一些主要工业停顿。

美国国务院29日发布印度旅行警报,警告前往印度旅行的美国公民警惕该国南部恐怖主义和动荡局势的潜在威胁。这是本月美国国务院第二次发布印度旅行警报。

警报说,美国政府继续收到信息表明“恐怖组织可能计划在印度发动袭击”,过去的事已经显示恐怖分子将针对美国人聚集区发动袭击。国务院还警告美国旅客注意安得拉邦的暴力局势。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秋恒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