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新西兰沙滩逾125头鲸搁浅死亡
2009年12月28日 10:1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一名环境官员28日表示,有超过125头鲸分别在新西兰两处地点搁浅而死亡,创下了新西兰鲸搁浅死亡的纪录。

26日在新西兰南岛旅游城市纳尔逊的“送别角”(Farewell Spit),105头巨头鲸在沙滩上搁浅集体死亡;27日,在新西兰北岛的科罗曼德尔半岛,有63头巨头鲸搁浅,其中21头抢救无效死亡,另42头鲸被顺利放归大海。

新西兰南北岛这两处地点鲸所搁浅的数量都创下了前所未有的纪录。

当地环境官员表示,不幸的是,在南岛纳尔逊的“送别角”,这105头鲸集体死亡,由于人们发现的时候,鲸已经离水太长时间了,所以这些鲸基本上没有被救活。

该环境官员说,搁浅的鲸的“情况很糟糕,当我们赶到的时候其中2/3的鲸已经死亡了。我们必须给剩下的做安乐死。”“情形很恐怖但是做什么也挽救不了它们。(让它们安乐死)是能做的最仁慈、人道的事情了”。“它们非常哀伤。你可以从它们的眼睛里看到痛苦和折磨。”

27日,在新西兰北岛的科罗曼德尔半岛,有63头巨头鲸搁浅,其中21头抢救无效死亡,当地志愿者以及度假游客顺利挽救了剩下42头鲸的生命并将它们集体放归大海。当地环境保护发言人表示,“到最后可以看到它们在海里活泼健康地游动”。

更让人庆幸和感动的是,这42头存活的鲸中,有一头即将分娩的母鲸。几乎是一被放归大海,这头母鲸就在水里产下了宝宝。

28日,附近又有因搁浅而死亡的鲸被冲上沙滩,但它们的具体位置还未被认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