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马警方反驳中国女硕士指控 将针对贿金事件调查
2009年12月28日 09:4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马来西亚中国女硕士无辜被扣留8天一案,雪州总警长27日逐一反驳女硕士的指控,并强调警方没有向扣留者收贿300令吉,警方只是暂时替扣留者保管财物。

来马留学的李俊杰日前投诉警察不人道对待中国女郎,包括不提供药物、女生来月事不获卫生棉、闭路电视镜头直接对着牢房,令女子如厕时没有隐私。同时,她也指警员公然索300令吉贿赂金,作为男友见女扣留者的“费用”。

拿督卡立27日逐一反驳道,警方一直都有提供日常用品给扣留者如牙刷,并非如李俊杰所指的,没有提供任何日常用品。

“至于扣留室的闭路电视,只拍录扣留者的活动范围,镜头绝对没有拍摄厕所的部分。”

仍将针对调查

而李氏指警方收300令吉贿赂金,拿督卡立说,每个人被扣留时,其身上财物都会被警方暂时保管,因此,李小姐所指的300令吉,相信只是被警方暂时保管,扣留者获释后,这笔现款及其它财物都已一一交还给对方。

“无论如何,警方还是会针对贿赂金一事深入调查。”

雪州总警长拿督卡立27日在“沙登警民亲善日”活动中,向传媒交代“中国女郎被扣留8天”的来龙去脉。

他指出,警方是接获本地妇女投诉,指她们的丈夫经常在梳邦再也一间夜店留连忘返,才于本月1日展开取缔行动。

“警方上门突击时,夜店内的确有中国女郎正在陪坐,警方当扣留28名中国女郎回返警局深入调查,包括该名女硕士李俊杰。”

他说,警方接下来需要进行许多核查工作,包括向移民局查证28人的文件、文件的真伪、妇女的投报是否属实等等。于是延长扣留28名中国女郎长达8天。

“经过一番查证后,警方把报告呈给副检察司,然后才释放27名拥有合法文件的女郎,包括女硕士,并提控一名逾期逗留的女郎。”

不会停止取缔

卡立指出,虽然发生了女硕士冤狱事件而引起马中两国的关注,但警方不会因此而停止取缔行动,反而会继续取缔滥用学生证的外籍女郎。

23岁李俊杰日前在一间夜店洽谈生意时,遇警方上门扫黄,结果连同27名中国女郎被带返警局接受调查,直到8天后才获释。李氏投诉无门之下,将牢中遭遇写成日记,张贴在部落格上,才引起媒体关注。

警方   女郎   硕士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