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荷兰政府致谢阻止恐怖疑犯炸客机的荷兰英雄
2009年12月28日 05:16国际在线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金力):据荷兰媒体报道,荷兰副首相博斯26日致电在达美航空公司航班上勇斗炸机嫌疑犯的荷兰人舒林加,代表荷兰政府感谢其英雄行为。

本月25日,尼日利亚籍恐怖嫌疑犯穆塔拉布试图炸毁从阿姆斯特丹飞往美国底特律的达美航空公司的235航班客机。是舒林加的机智和勇敢成功地阻止了一场机毁人亡的惨剧。

舒林加是一名电影制片人,他乘坐这架航班是去美国迈阿密度假。舒林加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忆说,当时他坐在与恐怖疑犯相隔几个座位的位置上,就在客机准备在底特律降落的时候,他首先听到几声像燃放爆竹一样的爆炸声,接着看到恐怖疑犯身上在冒烟。于是,他迅速飞身扑向恐怖疑犯,一边在恐怖疑犯身上搜寻爆炸物,一边努力用手扑灭火焰。在发现恐怖疑犯腿上绑有可燃液体后,舒林加将恐怖疑犯拉出座位,将其带到一等舱内,并与机组人员一起将其制服。

舒林加说,他当时之所以能做出如此迅速反应,是因为他唯一的念头是要抢救客机。他说,制服恐怖疑犯的不只是他一个人,机组人员和一些乘客都发挥了作用。舒林加在走下客机的时候,得到了客机上其他277名乘客和11名机组人员的热烈掌声。

舒林加   客机   疑犯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金力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