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阿尔及利亚拨巨款刺激经济 制定为期5年新计划
2009年12月28日 00:31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人民网12月27日讯 (安国章) 为了刺激经济发展,阿尔及利亚政府制定了为期5年的新计划,决定拨款1500亿美元。

“中东北非网”报道说,阿尔及利亚财政部长卡里姆26日指出,“为了使国家经济尽快复苏和发展,政府已制定了新的计划,决定在未来5年内拨款1500亿美元。”卡里姆还表示,“计划的核心是复兴经济、鼓励投资、完成基础设施项目,如桥梁、公路、铁路和电站等,总统布特弗利卡已批准了上述计划。”他说,“到2014年,国家将提供300万个就业机会,建设200万套住房,其目的是最终消灭失业和住房危机,同时满足公民在医疗、教育、用水和能源领域的需求。”

卡里姆说,“尽管阿尔及利亚也没能幸免全球性经济危机造成的冲击,但我们制定的上述计划还是能实现的,其根据是,总的来看,我们经济的一些领域,如农业、中小企业、服务业等的形势相对都比较好,2008年和2009年通货膨胀都稳定在4。4%,国家外汇在稳步增加,去年底国家外汇储备为1430亿美元,今年6月底增加到1440亿美元,7月底仍稳定在这一水平,国家的外债不是很多,未来几个月我们就能提前还清160亿美元,在中长期内,国家的外债将限定在39亿美元左右。”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安国章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