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印总统将访华庆祝建交60周年 印媒称中印关系回暖
2009年12月24日 15:22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印度总统普拉蒂巴·帕蒂尔(资料图)

环球网11月24日消息,印度外交部长克利希纳23日表示,印度女总统普拉蒂巴·帕蒂尔已经获邀于2010年访问中国,可能将于明年年中成行。与此同时,克利希纳本人也计划于2010年4月到访。《印度时报》称,中印两国关系的转暖正在继续。

克利希纳23日在出席一个中国书画作品展揭幕仪式时称,他对于中印两国未来关系的发展“非常乐观”,“中印应携手在各领域加强合作,加深两国战略合作关系。”

2010年是中印两国建交60周年,克利希纳称,两国计划在明年举行一系列纪念活动,在中国举办“印度年”并在印度举办“中国年”活动,“中印两国亲密的文化关联将因此得到升华”。

克利希纳同时评价说,中印两国高层互访日渐频繁,两国贸易和经济关系也正在迅猛发展。他表示,中印去年双边贸易总额达到500亿美元,中国已成为印度最大的贸易伙伴之一。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