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亲人称向布什扔鞋记者在监狱被注射神秘液体
2009年09月15日 12:32环球网-环球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资料图:扎伊迪一掷成名。

9月10日,扎伊迪的兄弟杜尔加姆在巴格达家中深情抚摸他的画像。新华社/法新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宋华报道:据《泰晤士报》15日报道,因将鞋子扔向美国前总统布什而被捕入狱的伊拉克记者扎伊迪在监狱中曾受到虐待,包括被注射神秘液体,以及用烟头烫耳等。这是扎伊迪在获释前夕其哥哥透露给媒体的。

去年,伊拉克记者扎伊迪曾因向美国前总统布什扔鞋而入狱。据这位记者的家人称,狱医曾反复向扎伊迪体内注射神秘注射液。而且,扎伊迪不但曾遭到烟头烫耳的“酷刑”,还被打断了肋骨与鼻子。预计将于今日获得自由的扎伊迪将飞往希腊疗伤。

据扎伊迪的哥哥尤戴称,扎伊迪已于近日拿到签证,希腊医院专家正盼望着这位“阿拉伯世界的英雄”的到来。尤戴称:“作为扎伊迪的家人,我们决定把他送到希腊接受身体及心理治疗。”据悉,届时扎伊迪三位兄长中的一个将陪他一同前往希腊。

事实上,现年30岁的扎伊迪本应于14日获释,但此前一天伊拉克政府以文书工作尚未结束为由,将其获释日期推迟至今日。据尤戴称,在扎伊迪被囚期间,狱警曾违背他的意愿,为他注射注射液,并告诉扎伊迪这些药剂能够治疗他的偏头痛,并舒缓他的精神压力。不过,尤戴强调称,伊扎迪并不知道狱医在给他注射什么,每次拒绝注射的时候,狱医都会说:“我们更明白我们在做什么。”

扎伊迪被关在位于原巴格达阿尔木塔纳机场的一个伊拉克军营里。尤戴说,弟弟扎伊迪的“耳后被人用香烟烧伤,而且肋骨和鼻梁骨都已被打断”。他表示,弟弟之所以会受到如此残暴的虐待,是因为他拒绝给布什及伊拉克总理努里马利基写致歉信。尤戴说:“今天早晨扎伊迪打电话给我时,他的声音听起来非常疲惫,十几天来,狱警一直不允许他给我们打电话。”

据尤戴透露,扎伊迪计划出狱后组建一个人权机构,而且除非从伊拉克独资电视台那里获得被关押期间的薪水,否则他不会重返新闻界。另外,扎伊迪不会参政,因为他所看到的与之前所听到的完全相反。他想为伊拉克人们做些实事。

最新消息:

鞋袭布什的伊拉克记者出狱

早前报道:

鞋袭布什伊拉克记者扎伊迪获释日期延迟到15日

鞋袭布什记者被迫狱中多待一天 支持者彻夜等待

鞋袭布什记者今日获释 女子群起示爱

向布什扔鞋的记者扎伊迪出狱后不再做记者工作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宋华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