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苏格兰司法部长为释放迈格拉西辩护
2009年08月25日 07:15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洛克比空难主犯、利比亚前特工迈格拉希获释的争议不断。苏格兰议会周一召开紧急会议讨论这起事件。出席会议的苏格兰司法大臣麦卡斯基尔表示,释放迈格拉希的决定并没有政治与经济动机,他也强调,利比亚政府违反了当初低调处理迈格拉希回国的承诺。
 
因策划洛克比空难而被判终生监禁的迈格拉希被苏格兰政府提早释放,引起了巨大争议。麦卡斯基尔周一强调,释放迈格拉希完全没有政治与经济目的,这个决定是建基於苏格兰的宽恕传统。据统计,过去十年,有二十三名囚犯基於人道理由被提早释放。

麦卡斯基尔表示,利比亚政府曾经承诺不会高调处理迈格拉希回国,但迈格拉希在机场受到英雄式欢迎,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更高调接见迈格拉希,明显违反当初承诺,但这不应该是继续监禁已罹患末期癌症囚犯的理由。他说:“我们有个信仰,就是社会应寻找公义,但宽恕也很重要,我们一向视公义与宽恕为苏格兰人的价值。迈格拉希,正如我所讲,没有对空难死难者,表达怜悯之心,但这不代表我们不应该对他与他家人表达宽恕怜悯之心。

但麦卡斯基尔的言论遭到多名议员反对,有议员表示,苏格兰比利比亚有更好的医疗系统,可以使迈格拉希接受更好的治疗,不应该以他患病为由将他释放。有议员更直接要求麦卡斯基尔下台。

迈格拉希回国受英雄式欢迎,已引起外交风波,有指释放的决定有助英国与利比亚的石油谈判,而美国政府已表明,迈格拉希应该继续受到软禁。凤凰卫视 综合报导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