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与美分歧彻底结束
2009年08月24日 18:02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提出精简机构,让石油收入惠及全民

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1日在庆祝他领导的起义推翻君主政体39周年之际,对外宣布利比亚与美国关系长期疏远的时代结束了,他同时还透露了未来一段时间利比亚的政治经济改革的蓝图。

说“软话”迎接赖斯来访

卡扎菲在一次民众集会上做演讲时谈到了与美国的关系。他表示:“利比亚与美国的所有冲突已经彻底结束了,两国关系今后绝不会再有战争、袭击和恐怖。”1969年9月1日,卡扎菲领导“自由军官组织”推翻了伊德里斯王朝,成立了共和国。此后9月1日被定为国庆日,利比亚每年都要举行集会以示庆祝。

最近利美关系进展迅速。两周前双方签署了一项协议,就赔偿洛克比空难和美国轰炸利比亚等事件受害者的关键问题达成协议,从而为实现关系全面正常化铺平了道路。分析人士认为,卡扎菲此番表态为不久之后美国国务卿赖斯访利创造和谐气氛。

欲提高民众对政府满意度

在演讲中卡扎菲还特别谈到了撤销部分政府机构,将财政预算直接用之于民的改革措施。卡扎菲坦言,民众对官僚机构臃肿和对国有企业的腐败和低效的不满也将很快结束。他还特别强调,石油收入将惠及全民:“利比亚人应准备好接受明年开始的由石油带来的利润。”

(张乐)

责编:张仁和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乐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