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卡扎菲在美军轰炸过的厨房里接待赖斯(图)
2009年08月24日 18:01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卡扎菲接见赖斯

据美联社9月7日报道,为迎接5日到访的美国国务卿赖斯,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7日在一个特殊的厨房内为贵宾设宴。现在正值斋月,卡扎菲为赖斯准备了传统的斋月宴席。赖斯是55年来第一个访问利比亚的美国国务卿。

宴席举行的厨房具有特殊的历史意义,1986年美国战机曾经轰炸了这个地方。舆论评价说,卡扎菲是想用“厨房外交”向美国示好,表明两国已经“一笑泯恩仇”。席间,卡扎菲还向赖斯赠送了礼物——一个精美盒子,里面装有他的照片和一枚戒指;赖斯的还礼是一个瓷盘,上面雕刻了美国印章和她的签名。

在两人八个小时的会谈中,卡扎菲充分展示了他的幽默,惊奇不断。在记者见面会上,卡扎菲和赖斯一同出场,他叫赖斯“利扎”和“我亲爱的非裔美国女子”。但是在上世纪,美国总统里根曾经称卡扎菲是“中东的一条疯狗”。

卡扎菲的打扮看起来不像军官,更像是个国王,他摘掉了标志性的黑色眼镜,身穿白色的长袍,胸前戴着非洲图形的绿色胸针,往常雇用的女保镖也没有在场。

在公共场合,卡扎菲和赖斯的谈话老是围绕天气、赖斯的健康状况打转。但是赖斯说,“一进入会议室,卡扎菲马上进入正题,开始谈论苏丹、中东问题。”(闻新芳/西风)

1986年   卡扎菲   赖斯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