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利比亚受害者呼吁政府推迟对洛克比空难进行赔偿
2009年08月24日 17:58中国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十几年前在美国轰炸中丧生的利比亚人的家属在2003年9月24日呼吁政府推迟对洛克比空难事件进行赔偿,直到他们首先得到美国方面的赔偿。

据报道,1986年4月5日,一个德国迪斯科舞厅发生爆炸,两名美国军人在爆炸中死亡,为了报复,当时的美国总统里根于十天后派战斗机轰炸了利比亚城市的黎波里和班加西。据利比亚“美国侵略受害者会”主席透露,轰炸共造成27人死亡,170人受伤。死者中包括卡扎菲的养女。

受害者家属此前曾提起诉讼要求获得赔偿,但美国联邦法庭驳回了他们的请求。在利比亚政府同意对1988年的洛克比空难负责并进行赔偿后,受害者家属决定重新起诉。受害者会主席在日内瓦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在美国轰炸中丧生的利比亚人是无辜的,他们不应该遭到轰炸,他们受到的赔偿应该等同于洛克比空难受害者所获的赔偿。

一位利比亚外交官当天一同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但他表示不能代表政府发表评论。美国国务院目前还没有对此事做出回应。(李新)

1986年   洛克比   赔偿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新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