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官员:巴基斯坦正在快速发展核武库
2009年05月18日 12:49中国日报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纽约时报》5月17日报道,在14日举行的国会秘密听证会上,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穆伦证实,巴基斯坦正在加速发展核武库。这一消息引起了国会对巴基斯坦军事援助支出用途的担忧,议员们质疑这些对巴援助资金会被挪作他用,成为巴基斯坦发展核武的助推力量。

在听证会上,当被问及是否有证据证实巴基斯坦正在快速发展核武库问题时,参联会主席穆伦用一个词“是”予以确认。国防部长盖茨也出席了听证会。

另有一些奥巴马政府的官员表示,此时,美国越来越关心能否保证巴基斯坦现有的80到100件核武器不落入伊斯兰武装分子手中,而巴基斯坦却在努力为制造新的核武器增加投入,使得美国的担忧愈加强烈。

美方认为,目前巴基斯坦正在发展武器级浓缩铀项目;而且一旦新的核反应堆落成并运行,巴基斯坦将生产出武器级钚及新一代核武器。奥巴马总统也已经呼吁通过一项条约对所有国家发展可裂变核武器材料项目进行限制,但迄今为止,他还未对巴基斯坦发展核武的行为发表任何公开评论。

布鲁金斯学会学者、奥巴马的阿富汗-巴基斯坦战略起草人之一布鲁斯·里德尔最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巴基斯坦“是地球上核武项目发展最快的国家”。

奥巴马政府官员表示,他们已经同国会交换了意见,目的就是确保对巴的军事援助资金能直接用于打击恐怖主义,而不会挪作他用。但是穆伦在听证会上的一席话似乎增加了国会的担忧。目前尚不清楚这一担忧是否会导致对巴援助数额的减少或推迟。

(环球在线:霍默静)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霍默静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