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日媒称朝重新处理核燃料棒或为加速准备核试验
2009年04月26日 10:4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网4月2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随着25日宣布“已开始”重新处理宁边试验用黑铅减速炉中取出的使用过的核燃料棒,朝鲜重启核开发已成定局。预计朝鲜将在提取钚后,加速准备实施第二次核试验。朝鲜于2006年首次实施了核试验。

曾于今年2月访朝的前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主任海克尔当天在朝鲜宣布重新处理核燃料棒后接受了共同社的电话采访。他指出:“预计今后朝鲜将在半年内提取相当于1个半核武器的约8公斤钚。”

如果朝鲜提取了钚,对于把“阻止了”朝鲜生产钚作为六方会谈成果的美国来说,根据无核化进程将朝鲜从“支恐”国家名单中删除及向其提供重油援助等做法将完全失去意义,对朝鲜的不信任可能进一步加剧。

在根据六方会谈协议开展的去功能化作业中,宁边核设施的放射化学研究所及核燃料加工设施的主要器材已被拆除。但据海克尔预测,包括重建去年6月被爆破的冷却塔在内,“核心设备经过半年即可重新运行”。

海克尔认为,如果朝鲜生产新的燃料棒和并插入核反应堆,“每年将可提取约6公斤钚”。他担忧地表示,再次进行核试验“将为朝鲜的核武器生产计划提供重要的数据,导致事态更加严重”。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