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财长称将"强有力"监管金融 强调对美元有信心
2009年03月26日 03:2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25日,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在位于纽约的美国外交关系协会(CFR)发表演讲时表示对美元很有信心,“美元的基础地位应该不会改变”。盖特纳同时表示,政府应该对金融公司有更大的控制权。“在未来几周内,我们将采取更多步骤,提出新的和更强有力的规章制度,以保护美国消费者和投资者免受金融欺诈和金融滥用。” 中新社发 魏晞 摄

中新社纽约三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魏晞)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周三在美国最重要智库之一“外交关系协会”(CFR)发表演讲时承诺,“政府在未来几周内将采取更多步骤,提出新的和更强有力的规章制度,以保护美国消费者和投资者免受金融欺诈和金融滥用。”

盖特纳答应吸取目前危机中的经验教训,以建设“一个更现代化的管理框架” ,并表示更多细节将在三月二十六日宣布。

“这个管理框架将大大提高监管,一旦度过当前危机,我们必须确保金融巨头们不会对系统构成风险”,盖特纳说。

在外交关系协会,盖特纳还回应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创立新全球货币形式”以取代美元的建议。盖特纳说,美元基础地位应该不会改变,美国经济将走向复苏,只要美国经济坚挺,美元就会坚挺,“我对美元很有信心”。

盖特纳还谈到即将在英国伦敦召开的G20会议。他表示,全球需要共同努力,促进信贷流动、改进基础设施监管。他希望各国在G20会议上能达成“强有力的一揽子计划”,进行更广泛的协调行动,而不仅仅是财政和货币方面的合作。(完)

盖特纳   美元   财长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魏晞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