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军司令竟批美间谍船闯南海事件是“中方挑衅”
2009年03月20日 09:2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美国海军舰艇“无瑕号, 核心功能:利用水底音波探测器侦测及追踪潜艇等海底威胁。

美海军公布的事发现场图片

中新网3月20日电 综合报道,美军太平洋地区司令基廷19日竟然批评美间谍船闯南海事件是“中方挑衅”。 基廷在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上表示,非常关注本月初发生在南中国海的“无暇号”间谍船事件。

基廷说,“美中军事关系尚未达到我们希望的水平,在我们宣布对台军售后,中国暂时停止美中军事交流活动,两个星期前发生的美国海军无瑕号监测船事件引起我们的重大关注。”

中国海军副参谋长张德顺曾表示,美国人是“恶人先告状”。他说,“美方把事实弄颠倒了,美国的测量船是在中国的大陆架专属经济区活动,我们的船只是在正常作业,是美国的船只在中国的近海进行有军事目的的海洋测量,这本身就对中国的主权进行了伤害”。

19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中方已多次就“无瑕号”事件表明了立场,我们希望美方能够采取有效措施,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中方高度重视中美关系,高度重视中美两军之间的关系,我们希望中美关系能够持健康,稳定发展,这需要双方为此共同作出努力。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也批评美国的说法是完全不符合事实和错误的。 他表示“无暇号”未经中国允许在中国经济海域内进行非法活动,违反了国际法和中国的法律。

早前报道:

美国海军派驱逐舰前往南海为“无瑕”号监测船护航

美国防长:没有必要派出战舰为侦测船在南海护航

相关报道:

中国最大渔政船首航西沙 周边国家收敛侵渔行为

最大渔政船将返广州 暂不赴南沙

相关评论:

澳媒:中美角力焦点正从台海移至南海

邱震海:南海问题 中国与南亚国家和美国的关系

中国时报:南海事端 美国设陷阱让中国钻

渔政船远征南海台前幕后:以最柔性选择解决争端

间谍船   中方   美中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综合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