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防长:没有必要派出战舰为侦测船在南海护航
2009年03月19日 10:0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网3月19日电 法新社报道,美国国防部长盖茨18日表示,没有必要派出战舰为侦测船护航。盖茨表示,近日中美船舰对峙的事件,显示中国并无意将美国太平洋舰队逐出南海。

他表示,对于中美两国之间的外交接触解决南海冲突问题感到乐观。“我不认为他们要把第七舰队驱逐出该地区。我希望,经过两国在那件事之后的外交接触……不会再重复发生这样的事。”

他说,美国海军没有必要派战舰为没有武装的侦测船提供护航。他还表示希望中美军事交流不会因此事件受到影响。

美国海军上周表示,美国侦测船“无瑕号”在南中国海被中国船舰“包围”后,海军随即派出“钟云号”驱逐舰,为“无瑕号”提供护航。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此前说,美海军监测船“无瑕号”违背有关国际法和中国法律法规的规定,未经中方许可在南海中国专属经济区活动,中国已就此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我们要求美方立即停止有关活动,并采取有效措施避免再次发生类似事件。

早前报道:

中国最大渔政船巡航南海 抵达西沙永兴岛(图)

311渔政船首日巡航未发现侵渔船只

最大渔政船将返广州 暂不赴南沙

相关报道:

美国海军派驱逐舰前往南海为“无瑕”号监测船护航

相关评论:

澳媒:中美角力焦点正从台海移至南海

邱震海:南海问题 中国与南亚国家和美国的关系

中国时报:南海事端 美国设陷阱让中国钻

渔政船远征南海台前幕后:以最柔性选择解决争端

无瑕号   战舰   侦测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