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卫星相撞后续:美国俄罗斯互相指责对方推卸责任
2009年02月13日 10:27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俄卫星相撞后,美俄12日互相指责对方,推卸自己在撞击中的责任。

俄罗斯一位著名太空专家指责美国宇航局没有做好相撞的预测工作,而美国太空专家认为美国军方要跟踪检测18000枚轨道航空器,根本没有资源什么都管。

铱星公司发言人 Elizabeth Mailander称,如果有精确的预测,他们可以将轨道卫星变轨。但是12日他们并没有接到这样的预警。

美国宇航局11日称,美国一颗通信卫星10日与一颗俄罗斯已报废的卫星在太空中相撞。这是太空开发史上首次完整的在轨卫星相撞事件。美国专家估计,卫星相撞将会产生至少数千个太空碎片,可能会影响同一轨道上的各国通讯和气象卫星,引发连环撞击事故。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