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美国众议长称司法部长冈萨雷斯必须下台
2007年04月21日 16:35投票数: 顶一下  【

综合媒体报道,美国众议院女议长佩洛西20日打破沉默,要求司法部长冈萨雷斯必须辞职。她质疑冈萨雷斯在开除8名联邦检察官争议事件中的角色公平性,呼吁他应该立刻主动请辞。这是她长时间对此事沉默后又一次公开表态。

冈萨雷斯长期以来一直得到美国总统布什的庇护。他于19日在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听证会上对开除联邦检察官的问题为自己进行了长时间辩护,却遭到民主共和两党议员“炮轰”。司法委员会共和党首席参议员科伯恩居然直截了当地对冈萨雷斯说:“此事处理手段拙劣,我相信你的辞职是平息此事的最佳方式。”当时场面十分尴尬。

白宫发言人佩里诺在听证会结束后依然表示了对冈萨雷斯的支持,并指出他能够胜任司法部长的职务。但是有数位消息人士称,白宫高层对冈萨雷斯在参院听证会上的表现很不满意。

而佩洛西在声明中指出,国家“不能有一位公平性和判断能力都遭到严重质疑的司法部长”。她表示,从他的行为和证词来看,“冈萨雷斯已经丧失了美国人民的信任”。

佩洛西最后强调,布什应重塑司法部的威信,冈萨雷斯必须辞职。

中新网4月21日电

   编辑: xwj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