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准备重返六方会谈 希望改善与美国关系
2006年10月22日 15:31

朝鲜六方会谈首席谈判代表、副外长金桂冠20日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采访时说,朝鲜既然进行了核试验,现在准备重返六方会谈。

香港《大公报》报道,当被问到朝鲜是否打算进行新的核试验时,金桂冠没有正面回答。但是他希望朝鲜和美国改善关系。

金桂冠说,“我们已经拥有强大的威慑能力对付美国对朝鲜的可能攻击。换句话说,我们的水平和地位已经变化,为我们在六方会谈中发挥积极作用提供了良好基础。”

他表示,“朝鲜将继续努力,尽早恢复六方会谈。”

“朝鲜领导人金正日一直表示,朝鲜没有任何理由要成为美国的敌人,希望美国和朝鲜在互利基础上成为朋友。如果美国总统布什改善与平壤的关系,将会成为一位好总统。”金桂冠说。中新网10月22日电



   编辑: C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