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议员指责政府监控朝鲜核试失职
2006年10月20日 17:09
相关Tag

“政府是核盲‘阿里郎’卫星是废物”

本报特约记者(林晓凤)据韩国联合新闻网16日报道,在朝鲜宣布核试验成功后,韩国国会多名议员先后发表言论并向国会提交报告,指责政府在朝鲜核试验过程中的失职行为。

“阿里郎”未能拍照片

开放国民党议员康圣钟(音)16日发表言论说:尽管韩国的卫星每天都要经过朝鲜半岛上空,但是自朝鲜3日发表核试验声明至9日进行核试验的6天里,居然一次也没有对朝鲜地区进行卫星拍照。一金姓议员也向国会提交报告,说“阿里郎”2号大致每天11时(当地时间)和23时两次通过朝鲜半岛上空,并且在朝鲜进行核试验的9日上午11时左右,正经过朝鲜半岛上空,竟未对朝鲜核试地区拍照。

金议员还指出直到11日上午,“阿里郎”2号才开始对朝鲜地区进行拍照。如果在9日之前对相同区域进行拍摄,就能够很容易对设施移动情况、地表征象等进行比较,从而分析得出重要结论。

金议员批评说,为了运行卫星,国家投入了高达2663亿韩元(约3亿美元)。但如果在如此重大的危机事件中都发挥不了卫星作用的话,那真不知道发射卫星的意义是什么了。

议员批评政府是核盲

朝鲜宣布核试验成功已过了一周,韩国国内涌现了许多批判政府验证朝鲜核能力不可靠、让人信不过的声音。有人指责说科学技术部探测地震和放射性污染报告的准确性下降,探测器的引进与启动滞后,这些都说明政府在应变危机能力上严重不足。

16日,开放国民党国会议员、科学技术情报通信委员会(以下简称科技情委)的国政监查官说,在碰到像核试验一样的国家危机情况时,科技部下属的有关部门应当相互协作,及时向国民提供核试验的规模、位置、放射性物质的探测等方面的准确信息。

妄说无放射损害

韩国科学技术部在9日下午4时,即朝鲜核试6小时后,就发布说韩国地区没有检测出放射能。但事实上,利用韩国的放射能测定装备来检测朝鲜核辐射是很困难的。相反,美国利用先进的核辐射侦察机WC-135在东海(日本海)上空搜索,13日发表报告说检测到放射能物质。

科技情委的徐尚启(音)议员指出,9日当天,在朝鲜核试验地正刮着东北风,即使风向转成南风,要想到达距离核试验地440公里远的首尔,也要2~3天。但科技部在仅仅间隔6个小时即发布消息说,“没有核放射性危害”,这是欺骗国民的行为。徐议员还说:“12个放射能测定所和26个自动监视网是为了测定国内发生的环境放射能而启用的,不可能准确地预测朝鲜方面发生的事情。”

参考资料

“阿里郎”2号卫星

作为韩国自行研发的第9颗多功能人造卫星,“阿里郎”2号于今年7月28日在俄罗斯夫罗兹克基地发射升空。此次卫星发射后,韩国已拥有了“阿里郎”1、2号,“国民星”,“科卫”、“无穷花”等共9颗卫星,跻身卫星拥有国的第七位。

“阿里郎”卫星搭载了1米级的高分辨率相机,在地球上空685公里的低轨道运行,可以识别地面一米见方的物体,甚至是汽车都可以识别。

(青年参考)



   编辑: 周恒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