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科齐会见达赖 欧洲媒体关注中国反应
2008年12月07日 23:21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社巴黎十二月七日电 法国总统萨科齐六日在波兰会见达赖,中国对此作出强烈反应,欧洲媒体十分关注中方的态度。

当地时间六日下午四时半,萨科齐不顾中方再三反对,在波兰格但斯克与达赖会晤。法国媒体报道说,中国官方媒体几乎同时发表文章,将萨科齐与达赖的会晤称作是“损害中法关系的不智之举”,称此举伤害“中国人民的感情”,并指出,这对中法关系也造成损害。文章还称,萨科齐的举动显得轻率而短见。

巴黎时间今天中午,法新社和路透社等欧洲媒体纷纷报道了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奉命召见法国驻华大使苏和,就法国总统萨科齐日前在波兰会见达赖提出严正交涉的消息。

法国主要报纸《费加罗报》、《世界报》等也在显要位置报道了中方的反应。亲执政党的法国右翼的《费加罗报》就中法关系的面临危机,强调在全球经济危机背景下,中法正常关系对双方都有益;法国《世界报》报道了中国网民的反应:称萨科齐是法国的罪人以及历史上最愚蠢的人之一;法国《解放报》此前的文章说,由于法国摇摆不定的外交和法国总统的前后不一致,由于法国总统不想在务实的世界政治与法国的荣誉之间做出只能取其一的选择,所以萨科齐现在全盘皆输。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说,面对中方的强烈反应,法国总统府则试图淡化危机。萨科齐一面表示要捍卫其价值观而见达赖,一面又表示应当心平气和地处理这一切,要长期打算。他还表示,他希望中国在世界事务管理中拥有应有的地位,我们需要中国参与解决世界重大问题。

法国媒体除报道中国抗议外,也关注中国政府是否会因此对法进行贸易制裁。(完)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