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总统纳丹致函胡锦涛慰问地震灾民
2008年05月15日 18:04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社香港五月十五日电 新加坡消息:新加坡总统纳丹十四日怀着悲痛的心情致函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代表新加坡人民向在四川省大地震中受灾的灾民表示慰问。

据联合早报报道,纳丹在信中说:“这场可怕的天灾夺走了许多人,包括无数的小孩和年轻人的性命,令我尤其感到悲痛。”

纳丹表示,尽管受到地形和距离的限制,中国政府迅速及坚持不懈地展开救灾行动,并动员全国民众参与赈灾,是值得高度赞扬的。

他在信中对胡锦涛主席说:“我有信心在你英明和果断的领导之下,中国将能很快地克服困难,恢复人民面对不可预见的灾难的信心和决心。”他并希望受影响的灾区能尽快恢复正常。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已在前天写信给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表示慰问,并告知新加坡已做好准备,随时以各种可能的方式参与救援。中国政府如果认为对抢救行动有帮助,新方可派出民防部队的灾难拯救队到灾区参与救灾。

新加坡外交部十四日也宣布新加坡政府响应中国政府的呼吁,将为中国政府救灾提供二十万美元的人道主义援助。

此外,四川发生强烈地震后,新加坡一些团体纷纷表示将展开筹款活动,帮忙赈灾。

新加坡以四川人为主的天府会,会员在接获筹款消息后,踊跃捐献,至今已筹得超过十万新元,其中三十万人民币(六万新元)将资助都江堰市倒塌的聚源中学灾后重建,其余款项用来帮助其他灾民。

会长杜志强说,除筹集款项,天府会也成立灾情信息中心,和会员及他们的家庭保持密切联系,并帮助还未联络上家人的会员通过各种渠道取得联系。

天府会有一千多名会员及五十名理事,当中约四百人来自四川。

由中国新移民组成的拥有三千名会员的非营利社团组织华源会也将和狮城华人网合作,在近日展开筹款活动。华源会执行秘书李志辉说,身为在海外居住的华人,他们都想为赈灾活动尽一份力。(完)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