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捐款中国四川地震灾区已超过一百万马币
2008年05月15日 18:03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社吉隆坡五月十五日电 (记者 赵胜玉)“在讲话之前,我建议大家为在四川地震遇难的民众默哀一分钟”。大马最大的华人政党--马华公会会长黄家定今天在该党向中国驻马大使馆捐赠赈灾款项仪式上做此提议。他说,大马华人很悲痛,马华向中国人民和四川灾民表示最深切的慰问。

四川发生地震后,马华公会立刻在全党开展募捐活动,黄家定说,在我们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表达我们对灾区人民的诚意。

包括马华志工团、星报、万能集团、千百家佛教居士林、雪兰莪马华妇女组、联邦直辖区马华妇女组今天共捐款三十三万马币。

中国驻马大使程永华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说,目前大马捐款已经超过一百万马币。

他说,大马各界对四川地震灾区十分关注,从十三日开始,大使馆就陆续开始接到捐款,各界捐款非常踊跃。

据悉,马来西亚外交部部长莱士雅丁致信中国外长杨洁篪,表达大马对四川地震的慰问,并向死者家属哀悼。

马中友好协会将于十六日召开紧急联席会议,讨论联合主办“中国四川省大地震筹款赈灾晚会”。马中友好协会秘书长陈凯希说,救灾如救火,华团领袖将成立一个工委会,全面开展工作,尽快举办筹款晚会。

星洲媒体集团国际佛光会紧急救援队一行十四人已于今天启程赶赴灾区,为灾民提供人道救援。

程永华说,这些都使“我真切感受到大马政府和人民尤其是华人对中国人民的感情”。他说,大使馆将以最快的速度,把大马政府和人民的友好情意传达给灾区人民。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赵胜玉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