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体: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考虑退出政坛(图)
2008年09月25日 18:41中国新闻网 】 【打印

9月22日下午,自民党总裁选举在位于东京的党总部举行。图为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在投票。他此间明确表示支持参选的小池百合子。 中新社发 朱沿华 摄

中新网9月25日电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25日获悉,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已向他的家乡神奈川县横须贺市的相关人员表示,考虑在本届议员任期结束后退出政坛。

小泉纯一郎简介:

小泉纯一郎1942年1月8日出生于日本神奈川县。1967年毕业于庆应大学经济系,1968年赴英国伦敦大学留学。

小泉纯一郎1972年首次当选日本众议员,历任日本自民党副干事长、全国组织委员长、厚生大臣、大藏省委员长,1992年12月至1993年8月任邮政大臣,1996年11月至1998年7月任厚生大臣。2001年4月-2006年9月26日任日本首相。

小泉纯一郎的祖父、父亲都曾是众议员,小泉为自民党原三冢派的第3号实力人物,跨派系政策集团“新世纪集团”座长。他从政后,因继承其父辈强有力的后援团体、巩固的选举地盘及稳定的政治资金收入,被日本舆论界称为实力人物。

小泉纯一郎爱好读书、欣赏音乐、会讲英语。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