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人爱喝啤酒 消费量赶超“国民酒”位居首位
2008年08月21日 11:28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8月21日电 韩国稀释式烧酒被视为国民喜爱的“国民酒”,但在过去的40多年里,以消费量判断受欢迎程度时,啤酒的消费量提高了45倍以上,需求量也位居第一,成为最受韩国国民欢迎的酒。

据“中央社”报道,韩国国税厅透露,在国税厅成立的1966年仅达到43000多公升的啤酒年出库量,在41年后的2007年已高达198万2千多公升,成长率高达45.5倍。

在此同一期间,韩国所有酒类产品的出库量由73万6千多公升(不包括酒精),增加到329万多公升,仅增加了3.5倍。因此,啤酒消费的增加速度可说是所有酒类的10倍。

为视为韩国“国民酒”的稀释式烧酒,在此同一期间的出库量,由10万2千多公升提高到96万3千多公升,增加了8.36倍,远不及啤酒的消费增加趋势。

相反的,韩国传统浊酒——马格利酒(米酒)的出库量,却由54万2千多公升减少到17万2千多公升。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