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卢武铉成为首位跨越韩朝军分线入朝的韩国总统
2007年10月02日 08:45中国新闻网投票数: 顶一下  【
 
   

中新网10月2日电    综合报道,北京时间2日上午8时6分,韩国总统卢武铉跨过了韩朝军事分界线,成为首位跨越军分线入朝的韩国总统。朝鲜官员在军事分界线朝鲜一侧欢迎。

访朝期间,卢武铉将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举行会晤。这将是继2000年6月韩国时任总统金大中对朝鲜进行历史性访问之后,韩朝首脑的第二次会晤。

卢武铉出发前在青瓦台发表讲话说,本次韩朝首脑会晤将为韩朝关系发展消除障碍,并取得实质性成果。他说,首脑会晤将就朝鲜半岛和平、开展韩朝经济交流与合作、建立韩朝军事互信及推动解决朝核问题等诸多议题进行讨论。

根据韩朝双方达成的协议,卢武铉当天上午徒步跨过韩朝军事分界线,随后与其他代表团成员会合,一同乘车前往平壤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



   编辑: 解文娟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