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为吴伯雄一行送行时讲话(全文)
2009年06月01日 17:20中国台湾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6月1日下午,中共中央台办主任王毅在南京禄口机场为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所率领的“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送行,并在送行仪式上讲话。(中国台湾网 钟宝华 摄)

中国台湾网6月1日南京消息 中共中央台办主任王毅今天下午在南京禄口机场为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所率领的“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送行,并在送行仪式上讲话。以下为王毅主任讲话全文。

尊敬的吴伯雄主席,各位副主席,

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的各位朋友,

海峡两岸新闻界的朋友们:

吴伯雄主席率领的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顺利结束了为期8天的大陆之行,即将启程返回台湾。我们在这里为吴主席和访问团的各位朋友送行,并对这次访问取得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吴伯雄主席将这次访问定位为“双赢之旅”。对此,我们完全赞同。过去一年来,共创双赢已成为国共两党和两岸双方努力的目标。两岸关系取得的重大进展也表明,共创双赢是我们作出的正确选择。双赢,不仅再次体现在吴主席此次大陆之行中,也不仅是我们两党之间的双赢,更是两岸双方、尤其是两岸同胞的双赢。坚持双赢,两岸关系才能不断积累发展成果,才能拥有持续前行的动力。

访问期间,国共两党领导人举行了重要会谈。胡锦涛总书记在会谈中强调,巩固和增进双方的政治互信对今后两岸关系的前景尤为重要。双方达成的重要共识之一,就是要维护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的共同政治基础,不断增强和深化互信。正像吴主席所说,正是由于建立了互信,两岸关系才在短短一年里取得丰硕成果。同样,也只有继续巩固和深化互信,才能搁置争议、求同存异、破解难题,不断开辟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局面。

互信、双赢,这是吴主席这次访问大陆的两个关键词,实际上也是贯穿两岸关系改善和发展进程的关键词。互信是基础,双赢是目的。增强互信和共创双赢是我们始终坚持的理念,也是推动两岸关系发展的基本经验。

最后,在吴主席一行即将踏上回程之际,我们真诚欢迎各位朋友有机会再来大陆参访。祝吴主席一行旅途顺利平安,祝大家万事如意! (记者 钟宝华)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钟宝华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