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伯雄在讲话中感谢大陆对中山陵精心维护(图)
2009年06月01日 15:3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6月1日,吴伯雄率领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晋谒南京中山陵,参加孙中山先生奉安南京中山陵80周年纪念活动。 中新社发 吴俊yz 摄

6月1日,吴伯雄率领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晋谒南京中山陵,参加孙中山先生奉安南京中山陵80周年纪念活动。 中新社发 吴俊yz 摄

中新社南京六月一日电 (记者丁梅)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与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一行,一日上午在中山陵举行拜谒活动,以纪念中山陵建成、孙中山奉安南京八十周年。

当天南京天气晴热。刚刚整修完成的中山陵在阳光下显得格外壮观。

八点二十分许,车队驶抵中山陵博爱广场,沿墓道来到碑亭前。经过镌有“中国国民党总理孙先生葬于此”的碑亭,拾级而上,到达祭堂。

孙中山大理石坐像立于堂中,坐像前摆放着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敬献的花篮。吴伯雄与国民党大陆访问团全体团员在孙中山先生坐像前深深三鞠躬,并由司仪朗读了祭文。

参加当天拜谒活动的还有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蒋孝严、吴敦义、曾永权等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成员。中台办副主任郑立中、中共江苏省委副书记王国生等大陆官员也陪同参加了拜谒活动。

为迎接吴伯雄一行的到来,中山陵管理部门特意开启了中门。据称是中山陵规格最高的礼仪。

吴伯雄与访问团成员完成拜谒活动后来到中山陵博爱广场,发表了简短的讲话。吴伯雄在讲话中感谢大陆方面对中山陵的精心维护。他说:中国国民党组团到中山陵谒陵,是要表达对孙中山先生永远的尊敬。孙中山先生为中华民族留下了共同的遗产,中国国民党一定继承孙中山先生的遗训,体现孙中山先生的精神。孙中山先生提出的振兴中华,是我们共同的目标。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丁梅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