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伯雄:与大陆协商对谈绝非国民党专利
2009年06月01日 15:18台海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台海网6月1日讯 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今天下午结束访问大陆行程,预计傍晚返抵台湾。他在行前表示,希望对岸全面与台湾各政党接触,国民党也乐于看到这个发展,他强调,与大陆协商对谈,绝对不是国民党的专利。

据中评社报道,吴伯雄表示,台湾2300万人个个都爱台湾,但国民党从来不会因为和别人看法不同,就把大帽子往人家身上戴。蔡英文主席如果愿意与国民党谈,国民党从她上任第一天,大门就是开着的,但她总认为她的对口是马英九,没有把政党之间的沟通列为考虑。

不过吴伯雄表示,国民党愿意在“立法院”的议事运作上,多与民进党做沟通。

吴伯雄说,他在大陆提及“岛内”一词,绝对没有矮化的意思,大家经常说台湾是美丽的宝岛,民进党过去也用美丽岛做为号召,哪里有矮化的意思?他希望大家用开阔的眼光,国民党也不断向对岸表达,希望对岸全面与台湾各政党接触,国民党也乐于看到这个发展。他强调,与大陆协商对谈,绝对不是国民党的专利。

吴伯雄指出,两岸问题太重要了,他希望大家不要为反对而反对,大家共同来讨论如何做,对两岸及台湾人民最有利。

吴伯雄说,对于两岸政治性的议题,台湾内部需要多做沟通,寻求比较大的共识,而形成共识,必须不要为反对而反对,大家接触交换意见看看,胡锦涛总书记这次没有谈到具体的作法,而是指可以透过学术性的讨论,例如国际空间的问题,是否能请两岸退休外交官来谈谈,哪些是比较可行的?例如非政府组织方面,有很多是台湾可以参与并做出贡献的。

至于军事互信机制方面,吴伯雄表示,现在由政府对政府谈,时机可能还没成熟,可以先透过学术性讨论,大家摸索一条路出来。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