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称售台武器为全新制造产品价格比照美伙伴
2010年02月12日 15:43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湾“和平发展论坛筹备会”反对美台军售

日本陆上自卫队在东京都内部署的爱国者III型防空导弹

环球网记者高珲报道 “美国在台协会”(AIT)11日发布新闻稿说明美国对台军售的军备系统都为美国军方使用,且几乎所有项目都是全新制造。台湾支付的价格也也是对比出售给美国伙伴国家而定的。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美方担心由于台湾媒体批评美国对台军售价格过高,且军备系统是二手商品而产生误解,因此提供数据以求说明。

据了解,国民党籍“立委”林郁方说,“AIT台北办事处处长”司徒文近日表示很失望。司徒文说,美国冒着得罪大陆的危险售卖卖武器给台湾。但是没想到台湾有很多人说“买得太贵”,“买了旧的东西”。这些说法让美方觉得吃力不讨好,得罪大陆,台湾又不领情。

报道称,AIT发布新闻稿指出,美国在2010年与2008年分别宣布大型军售案,金额皆为64亿美元。所有出售给台湾的美国军备系统都为美国军方所使用,几乎所有台湾采购项目都是全新制造的装备。

据报道,AIT说,台湾支付的价格是比照出售给美国军方和美国伙伴制定的,而这些系统能让台湾维持足够的自我防卫能力。

此外,AIT在新闻稿中一一列出2008年与2010年两批军对台售的项目与金额。以60架UH-60M黑鹰直升机为例,AIT指出,这60架UH-60M黑鹰直升机将是全新制造、可出口的机型。UH-60M也是美国陆军主要使用的多用途直升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高珲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