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大学教授:应给美国制定停止售台武器时间表
2010年02月04日 11:50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湾空军现装备的美制F-16战机。路透社

2004年10月22日,台北县一处基地内,台湾士兵在“爱国者”导弹前警戒。法新社

国防大学教授称,应给美国制定停止军售时间表

不要指望美国会发善心,会主动停止售台武器。十年后,等中国的国防实力有了质的提升,实力与美国旗鼓相当了,那么中国在售台武器问题上就可以摊牌了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梁辉、于胜楠发自北京如果当时在场的中国学生,能料想到现在发生的美国对台军售,他们肯定会后悔当时给予的掌声太慷慨。

两个多月前,2009年11月16日中午,当美国总统奥巴马走进上海科技馆4楼大厅时,在场的人们报以了热烈的掌声。

对于台湾问题,当时奥巴马是这样回答提问的上海大学生张新的:“我的政府全面支持一个中国的政策,也就像(中美)三个联合公报所反映出的那样。我们不愿意改变这个政策和态度。我非常高兴看到海峡两岸紧张局势的缓和,以及两岸关系的改善。”

这番话,得到了在场中国学生的认可,奥巴马因此也获得更为热烈的掌声。

两个多月后的2010年1月29日,在白宫椭圆形总统办公室内,奥巴马总统大笔一挥,签署了一项新的对台军售计划。此时,他似乎忘记了在上海对中国大学生的讲话,忘记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中国领导人签署的联合声明,当中说:“双方一致认为,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对确保中美关系稳定发展极端重要。”

据报道,奥巴马签署的这项军售计划价值64亿美元,其中包括60架“黑鹰”直升机、114枚“爱国者”-3型反导导弹、“鱼叉”反舰巡航导弹、“鱼鹰”级扫雷艇,以及多功能通讯系统终端等。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梁辉、于胜楠   编辑: 许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