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战在国民党18大致词(全文)
2009年10月19日 15:27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连战慷慨陈辞,演讲手势丰富,气势磅礡,马英九仔细聆听。(中评社 倪鸿祥摄)

台海网10月19日讯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17日在中国国民党18次全代会上致词指出,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是大势之所趋、人民之所望,只有和平才能发展,只有两岸发展才能巩固民主。中央日报网络报今日全文刊登了致词全文:

今天是我们本党第十八次全代会,同时也是我们马主席和吴主席交接的重要典礼,我们大家共逢其盛,参与本党历史性的新阶段开始,心中感到荣幸。

我们过去四年以来,从十七全代表大会之后,本党可以说是历经艰辛,当时的民进党用尽一切不当的手段、资源,全力打击中国国民党的复兴,但在那种环境之下,我们万众一心,不但赢取县市首长胜利、“立法委员”的胜利,同时我们一股作气,赢得“总统”选举的胜利,重新建立了本党执政的基础,推动了“国家”民主巩固、政党轮替的基础,为“中华民国”的民主政治奠定了永久的基石。这是我们全民的胜利,不是国民党的胜利,不是少数人的胜利,是“中华民国”全国国民民主努力奋斗的胜利,我们可以告慰全党的同志,尤其是对马英九同志、吴伯雄同志引导、带领中国国民党走向胜利之途,应该给予最高的肯定。

时代在变、潮流在变,这是经国先生告诉我们的话,我们必须时时刻刻的剔励,我们不论进多大的努力,我们的表现和人民、同胞对我们的期许,多少还是会有落差,因此我们必须快马加鞭,全力以赴,来弥补差距。今天面对即将推动的三合一选举,我们要扪心自问,坦承问自己,老百姓、民众需要什么?期盼什么?我简单的讲,第一,“全国”同胞希望本党提出明确的政纲、方向、路线,建立一个“国家”发展的途径和方法,让“国家”进步更进步,成为一个完全现代化的“国家”,我们要提出明确的政纲、方向、路线,选取杰出、优秀的人才为大家服务,时时刻刻改革,时时刻刻以民所念为念,结合人民的期盼、基层的力量,全力以赴,尤其要建立清廉的社会,追究贪污腐败的责任,让这个社会成为公平、清廉、有效率的社会,让好人出头,让年轻人有希望,这就是老百姓希望我们做的事情。

其次,尽一切的力量争取合作,加强教育,摆脱民进党八年给台湾所造成的失落、空荡、浪费,我们有健全的经济基础,八年浪费掉了,贪污掉了,没有作为掉了,因此,怎样能够摆脱八年带来的包袱,赶上其他亚洲“国家”,并驾齐驱,这是我们要坦承要求自己的,不要好高骛远,因为八年没有做什么事情,落伍、踩空、浪费了。

第三,台湾是一个天然环境多灾多难的地方,我们要结合政府、民间,全力复健灾区,让灾区老百姓恢复正常、有秩序的生活,答应他们建立完善、永久的国土规划,确实地、不要敷衍地一一落实,让民众、让灾民的生活能够有秩序、正常化,告诉大家,我们永远都跟灾民站在一起、生活在一起。

第四,马主席、吴主席做了很大的贡献,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是大势之所趋、人民之所望,只有和平才能发展,只有两岸发展才能巩固民主,不是谁吃掉谁的问题,不是谁占谁便宜的问题,政府只要拿出魄力,最近,司法独立审判、BOT出了重大的问题,政府当断立断,剑及履及,要怎么样做就怎么样做,以人民的福祉为福祉,大家都肯定拍手,这表示喧扰、干预“没啥肖路用”,政府都是为人民服务,没有一个人是为了自己的私利思考,只要为台湾的发展,当断立断,当做立做,老百姓会给我们百分之百的支持。

两岸关系攸关我们的生活发展,子孙的幸福和平,所以在这样的原则之下,大家全力支持中国国民党,支持中国国民党提出的优秀年轻人,让人民有希望,让青年有前途,带给台湾幸福,带给“国家”发展,带给两岸和平。

同志们,朋友们,这个责任就在你我的肩膀上,还有千千万万爱“中华民国”的人,让大家共同努力,信心团结、乐观进取、共同凝结“中华民国”一百年最光荣的荣典。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